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全球华人浙大研讨信息技术的教育应用

发布时间:2011-06-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董榕3493


    5月29日—31日,由浙江大学、全球华人计算机应用学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教育技术领域的华人专家、学者500余人,围绕“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浙大副校长罗卫东,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学会主席、台湾中央大学教授陈德怀,中央电教馆馆长、教育部教学资源中心主任王珠珠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期间,香港大学教育应用资讯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陆惠英、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宗凯、台湾科技大学黄国桢、华东师范大学祝智庭等教授分别作了“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创新的可持续性发展”、“深化融入,支撑创新——关于教育中长期规划教育信息化问题的思考”、“移动泛在学习的研究趋势与应用”、“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从班班通到教育云”的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还就移动学习与泛在学习、教育游戏与非正式学习、ICT在华文教学中的应用、计算机支持的协作学习与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数字化学习环境构建与教育软件设计、数字化测试与评价、数字化学习与企业培训、中小学ICT教育与应用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等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和学者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董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