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黄荷凤获全国人口计生优秀科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1-06-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孙美燕4188


    6月22日,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院长黄荷凤教授作为全国人口计生优秀科技成果奖的获得者在大会上得到了表彰。
    
    
控制人口数量、提高出生人口质量是我国的基本国策。针对人类生殖健康日益受损的现状,黄荷凤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开展了系列的创新性研究与推广应用,包括阻断出生缺陷的源头预防和控制关键技术体系研究及创新、优化的现代助孕关键技术体系研究及创新、环境致生殖毒性的预警体系研究及创新、以及生殖相关疾病的评估/诊治体系研究及创新等。
    
    
研究成果在全国30个省市的321家医院推广应用,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国家软件著作权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一等奖2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源刊物论文104篇,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孙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