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特殊党费纪念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11-07-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叶建英3307


    七一前夕,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分别收到了几位老党员交来的特殊党费,湖滨校区图书馆退休教师邬显慧同志和西溪校区离休干部卢兴仁、胡愈夫妇,他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党的90岁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
    
    邬显慧同志是湖滨校区图书馆退休支部的一名党员,1932年2月出生,1983年加入党组织。邬显慧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工作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学校的图书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邬显慧同志平时生活节俭,为人朴实,曾多次向汶川、玉树地震灾民及校离退休老同志爱心基金捐过款。在建党90周年之际,邬显慧同志将省吃俭用的20000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表达一名老党员对党和国家、对学校的热爱,对党的事业的支持和自己坚定的信念。
    
    卢兴仁、胡愈夫妇是西溪校区离休第一支部的党员。卢兴仁同志生于1927年,于1949年参加革命,195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胡愈同志生于1926年,于1949年参加革命,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卢兴仁、胡愈夫妇热心于慈善事业,曾多次为贫困灾区的孩子捐款。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们向灾区捐款10000元,去年玉树地震时又向杭州市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今年7月1日这一天,二老向党组织各交了10000元特殊党费,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建党90周年。卢老说,今年是建党九十周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党的培育之恩。现在离休干部的生活待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是党对离休老同志的关心和关怀,我们享受了最好的待遇,也应该为党的生日献一份礼!
    
    (叶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