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新生报到进行时之三——接站篇

学校设点为新生提供校外接站服务

发布时间:2011-07-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58372


    如果你是浙江大学2011级新生,如果你乘坐火车或者是长途大巴在8月22日、8月21日两天抵达浙江杭州,如果你需要浙大新生校外接待站服务,那么,下面的信息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
    
    首先,浙大校外迎新接待点分别设在火车城站、火车南站(萧山)和汽车九堡客运中心,研究生新生校外接待点只设在火车城站和火车南站(萧山)。这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浙大火车城站迎新接待点将于8月21日下午13:00开始服务直至8月22日17:00结束,其它几个接站点分别在8月22日6:00至17:00(火车南站)和8月22日8:00至17:00(汽车九堡客运中心)进行服务。研究生新生接站点服务时间为8月31日6:00至17:00。
    
    其次,关于行李。如果你的行李是通过铁路运送来的,浙大专门组成了铁路行李接运工作小组,负责准确、安全、及时地将新生行李送达各校区的新生接待站,并由浙大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负责接收验收和分发行李。如果你是自己携带行李而来,那也不必担心,每个校外迎新接待点都会有学长来帮忙。
    
    再次,关于顺利“接头”。一出站,你需要睁大眼睛寻找“浙江大学”接站牌,然后直接找到举牌的人,接下来,你需要等待。你会被引领到浙大迎新专用的接待点,你随身携带的行李也将被分别做上记号,等待运送。学校专门租用的公交车会将新生们分别送往浙大各个校区的新生报到点。
    
    最后要提醒的是,从各个接站点出发至浙大的各个校区路程长短不一。以从火车城站到浙大紫金港校区为例,需要大概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时间。
    
    如果还有疑问,那么请登陆浙大新生服务网
http://freshman.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281。你可以在这里了解更全面准确的信息,特别是“模拟报到”板块,会对新生有很好的帮助。
    
    (潘怡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