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新生报到进行时之二——行车篇

建议“新生亲友团”低碳出行

发布时间:2011-07-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61582


    新生报到,是全家人都非常高兴的日子,很多家长会选择开着私家车送新生来学校报到。每年新生报到的日子,不仅仅是浙大校园内,甚至是校区周边的道路,都会因此拥堵。杭州的八月天,骄阳下的堵车,会让本来很好的心情也受了影响。近日,浙大保卫处发布新生提醒信息,浙大在公共交通方面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建议广大“新生亲友团”低碳出行。8月21日至23日进出校园的社会车辆可免费进入校园泊车,但各位家长车主必须要做好在校园内慢速行进的心理准备。同时,请大家遵守学校交通秩序,进门取卡,妥善保管,出门交卡,文明行车。
    

    浙江大学保卫处副处长胡凯介绍说,学校安排了火车和汽车站的接站车辆,也安排了校园内部的大巴接送车,学生抵达校门口后,就可以乘坐校园巴士进入住宿区,在学长的帮助下,新生完全可以自己前来报到,家长无需担心。
    
    近年来,每年到了新生报到的日子,浙大紫金港校区送新生报到的车辆数达数千辆之多,从校门口到住宿区,整个校园都成了“停车场”,车辆前行的速度可以用“挪行”来形容。浙大保卫处副处长胡凯说,往年,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急性子的家长,加上天气炎热,心烦气燥,等得心急了,就将车辆随处停放,导致道路严重堵塞,保卫处工作人员加上所有校卫队员倾巢出动维持交通秩序,也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很理解家长送孩子上学的心情,但我们还是提倡大家低碳出行。”
    
    胡凯还特别提醒,从2011年1月10日开始,浙大各个校区陆续实行了机动车车辆按智能卡统一管理,校园内实行泊车收费,车辆进出校园需凭智能通行卡。“但考虑到新生来校确实会有实际的困难,如行李太多,不方便乘坐公共交通等问题,我们允许社会车辆在8月22日的0时到24时免费在校园停泊”。
    
    具体详情,请登陆
http://freshman.zju.edu.cn/zzfw/view/index.php浙大新生服务网了解。
    
    (潘怡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