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公布新生录取情况 医学实验班录取分数线最高

发布时间:2011-07-17来源:今日早报


    昨天上午,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三楼阅览室,老师们都忙着翻看各自电脑里的资料,他们正在查看今年浙大录取浙江省新生的档案。等这步工作完成后,他们还要赶在第二天把录取通知书寄出。“最快的考生今天下午就能收到,晚一点的也会在两三天内陆续收到。”招生办公室主任夏标泉说。
    
    绝大部分考生以第一专业志愿录取。不过在录取过程中,今年学校也发现了1名考生填写了专业不服从调剂,但没有被所填的专业志愿录取,存在退档风险。不过学校与考生联系后,该考生决定选择专业服从,最后仍被浙大录取。
    
    从报考专业分布来看,考生显示出了一定的理性,各个大类方向的报考热情相对均衡。
    
    夏主任说:“最热门的还是八年制的医学实验班,最低分为676分,而今年新开的人文科学试验班(外国语言文学),虽然预计招收人数不多,但报名的人数却是不少。”
    
    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发的还有学生校园卡、缴费卡、新生入学须知、军训通知、住宿申请和协议书,以及相关助学金情况介绍等。夏主任在展示这些材料的同时反复强调,新生一定要仔细翻看各项内容,以便更好地规划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开学之前适当放松是可以的,但千万别荒废了数学和英语,因为浙大的学习压力比高中还要大,将会非常辛苦。”
    
    浙大从2007年开始就采用网上报到和现场报到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新生服务网来为新生提供更多的咨询服务。
    
    “新生服务网介绍了新生报到流程及注意事项,帮助新生了解浙大生活和学习状况以及军训注意事宜等十分有用的信息,同时会有学长在线交流,解答疑难。”信息中心副主任程艳旗老师说。
    
    考虑到每个人生活习惯对住宿条件要求的不同,网站提供了学生按需求选寝室的服务,新生及时将自己的信息和要求填写好,在寝室分配时都会成为重要的参考因素。
    
    程老师还讲了一个小细节,往年有不少学生在入学后,想更换校园卡上的照片,因为那些照片都是高考报名的信息中采用的,甚至有人用的是高一时的照片,现在已经有了很大变化。程老师提醒,想让自己校园卡上印上靓照的同学,也要尽早在新生服务网上更新个人信息。
    
    (实习生 陈红 通讯员 周炜 记者 何丽娜)201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