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物风采

诺奖得主Roger B. Myerson受聘浙大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1-11-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4106


    11月1日晚,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教授 Roger B. Myerson(罗杰·B·迈尔森)笑着从浙江大学校长杨卫手中接过聘书,并戴上了浙大校徽。这一天,他受聘为浙大名誉教授。
    
    
罗杰·B·迈尔森1951年生于波士顿。他于1976年获得哈佛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主攻博弈论方向,其贡献几乎涵盖博弈论的各个领域。迈尔森教授用“机制设计”理论,运用博弈论很好地为加州电力改革设计了方案,成功地解决了加州电力危机。著有《博弈论:矛盾冲突分析》(Game Theory: Analysis of Conflict)、《经济决策的概率模型》(Probability Models for Economic Decisions)等。
    
    
聘任仪式结束后,迈尔森教授为浙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领袖、法律和地方管理——理解所有政治体制的基础》的报告。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