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物风采

盛春寿受聘浙大兼职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1-12-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张进4756




    12月23日下午,应邀来浙江大学访问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局长盛春寿,受聘为浙江大学兼职研究员,并为浙大师生作了《新疆文化遗产漫谈》的学术报告。
    
    
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代表学校向盛春寿颁发聘任证书、佩戴浙江大学校徽。聘任仪式由浙大副校长罗卫东主持。一同在浙江大学访问的塔里木大学校长王合理等出席。
    
    
盛春寿1963年出生于新疆哈密市,1985年毕业于新疆大学历史系,2011年获西北大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管理工作,多次参与自治区重大项目的咨询、决策。发表论文《论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新疆喀什老城区改造:文化城市理想的回归》《新疆文化遗产现状及对策研究》等20余篇,主持编撰《阿艾石窟》、《新疆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等书籍10余部。
    
    
盛春寿表示,戴上浙江大学的校徽,感到非常自豪。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义务,作为一个文化遗产保护的践行者,一定会不辱使命。随后,他结合自己的调查和研究工作,介绍了新疆文化遗产的基本情况和新疆文物部门近十年来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方面的实践活动,以及新疆文化遗产保护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等。
    
    
访问期间,盛春寿、王合理等与罗卫东及浙大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就新疆文物局、塔里木大学与浙江大学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并达成共识。
    
    
(文 高楚清/摄影 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