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物风采

地科系两教师获青川“英雄杯”

发布时间:2011-12-27来源:作者:10195


    近日,为表示敬意和感谢,青川县县委和县人民政府特向参加灾后援建工作的浙大地球科学系教师金平斌和程玉申颁发了“英雄杯”——“向为灾后重建做出贡献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金平斌和程玉申两位老师2008年9月参加了浙江省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主持完成了《青川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及《青川东河口地震遗迹公园》两项重要规划工作。
    
    金平斌和程玉申老师是浙江省支援青川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旅游规划专家,也是“5.12汶川大地震”以后被国家旅游局首批派往灾区进行灾后评估与重建规划的专家组成员,承担了青川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和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以及青川地震博物馆的规划设计任务。金平斌老师带领的工作团队先后6次深入灾区考察,对全县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业情况进行详细调研,拟订规划方略。为了充分体现灾后援建工作的及时性和高效率,课题组在接受任务之后,艰苦工作了3个月,完成了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的规划方案,保证了遗址公园在地震一周年纪念的开园仪式,满足了人们吊祭亡者、寄托哀思的社会需求。同时,他们还设计了青川地震博物馆的总体方案,很好的指导了工程建设和馆内布展方案。
    
    如今,青川地震博物馆已经建成对外开放,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也在已接待了数百万的访客。为了表彰援建者的英雄事迹和为青川灾后恢复重建所作的贡献,青川县委和县人民政府特向金平斌、程玉申老师等援建者颁发了“英雄杯”,代表青川人民表达为灾后重建做出贡献的英雄们的敬意!
    
    (方幼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