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缘定浙大”首届校友集体婚礼报名火爆

发布时间:2012-03-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鸯122821


    爱从母校出发,爱在母校凝聚,爱在母校延续……在浙江大学115周年校庆前夕,115对浙大校友“新人”将相聚求是园,在母校许下相伴一生的诺言。首届浙大校友集体婚礼“缘定浙大”将于5月19日举行,目前报名进程已经过半,几近满员。
    
    
2012年2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发起并筹办首届集体婚典的相关事宜,夫妻双方中有一人为浙大校友的新婚夫妇,并且在2011年5月21日至2012年4月21日期间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均可报名参加。据了解,婚典将由校领导担任主婚人,邀请校友最想见的老师及部分老领导夫妇集体证婚,并向新人颁赠浙大对戒和纪念证书。
    
    
“缘定浙大”是这些报名校友的共同特征,选择在母校完成他们人生中最具意义的仪式,是因为在浙大的经历对他们的人生意义深远。很多校友希望在婚礼上见到自己最牵挂的老师,浙江省肿瘤医院的竺美珍就希望自己在医学院就读时的王林波导师能够出席,“是王老师把我引导入医学肿瘤外科之门,在七年浙大的最后一年里,他严格培养我,使我以一个优秀的医生进入工作领域,他更像一位慈祥的父亲,在生活上给予我帮助。在结婚这个神圣的时刻,我希望他作为我们的证婚人,像父亲一样把我托付给我的先生。”张学仓已从一名浙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成了浙大教师,他感慨道:“我们的学识在这里积淀升华,我们的爱情在这里开花结果,我们的青春在这里找到归宿,我们的人生从这里起步,其间的情愫和体悟,已不是‘母校’二字就能诠释”。
    
    
活动得到众多浙大校友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预定的115对报名数已接近满员,目前只剩少量名额。报名将于2012年4月21日截止。欢迎符合条件的新人致电0571-87951019咨询报名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