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新生报到进行时之二——交通篇

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发布时间:2012-07-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雷成120145

每到新生报到的日子,浙江大学校园内交通一片拥堵,新生亲友团满头大汗找车位的情景,让浙大保卫处副处长胡凯记忆犹新。“去年有一位新生报到,临到中午时,家长开着车子校园内四处转也找不到车位,等到有车位时,已经快半小时了。而车停的位置在东二教学楼,离学校生活区又很远,几个人拎着大包小包行李,在酷暑下行走,看着都让人焦心。”胡凯建议,新生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到校,可以在学校门口直接乘坐校园巴士,一路直达生活区门口,既轻松又省心。
    
    今年的8月19日至22日,是浙江大学的新生报到时间。据了解,在杭州火车站、杭州火车南站、杭州客运中心、杭州汽车西站、杭州汽车南站和杭州汽车北站等各大车站,学校都安排了接站车辆,有专人在现场举着“浙江大学”的牌子,导引新生上车。抵达校门口后,新生可以乘坐学校安排的校园巴士进入住宿区,在学长的帮助下,完成住宿办理等手续。 “家长完全可以放心,没有必要冒着酷暑开私家车到校。在校内寻找车位,既费心又难受。下了车,还要徒步走很远的路,拎着孩子的行李,走到生活区。”胡凯说,学校的接站等服务已经做到了无缝对接,综合优势明显胜过私家车。
    
    如果家长仍然选择私家车出行,一是要对“停车难”有允分的心理准备,二是要听从学校保安指挥,按规定停车。学校目前规划了两条停车线路。一条是从正大门进来,途经学生活动中心,到紫云学园门口;一条是从正大门进来,途经东一、东二等教学楼,到医学院综合大楼路口。家长可选择在规划线路两侧停车,办完手续后应尽快离开,让出车位给后来者。在各个路口,学校保卫处都有专人指挥交通。如有路线不明,可现场咨询保安。在住宿区内,除了工作用车外,一律禁止外来车辆出入。
    
    胡凯说:“尽管报到期间学校保卫处采取了相关措施,比如全体成员24小时值班上岗,但由于每年进出校园的家长车辆非常,交通拥堵依然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对于新生报到极为不便。希望新生家长们,还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