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 刘婉熙同学过生日

发布时间:2012-08-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赵逸栋22658

8月14日,我们的IDC机器人比赛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国的同学们都在制作室里忙碌。不过这一天也因为刘婉熙同学过生日而显得格外不同。
    
    
中午午饭时间,原本各个队伍都会自己出去吃饭。今天为了给刘婉熙庆祝生日,浙江大学的几位同学难得聚在了一起到一家日本餐馆进餐。这不仅营造了欢快的氛围,还因为各个浙大同学都分在不同的队伍中,而促进了各个队伍之间的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刘婉熙的男友前一天特地从国内赶来,这给她,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惊喜。下午六点,落日西斜。当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旅店后,真正的庆祝开始了。我们一行人提着生日蛋糕,为了寻找到一家合意的餐馆,穿梭在东京的大街小巷。
    
    东京这座城市拥有发达的交通系统,因此下班高峰时期的不像杭州那么拥挤。东京的马路并不宽敞,但是非常干净整洁。走在路边时不时有铃声响起,那是因为自行车和行人共用一个通道。我们慢慢前进,经过了东京最大的寺庙——浅草寺,在佛音和禅宗中遥望了“sky tree”天空树的身影,晚上七点多的夜空因为它的点缀而不再灰暗。我们最终在一家不大的店铺中坐了下来,为刘婉熙进行生日晚宴。
    
    夜幕下灯光星星点点。刘婉熙能在异国他乡度过自己的生日,是一件难忘的事情。平时我们在学校作为学生,都过着普通的日子。可是在IDC的舞台上,我们每个人都尽情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想方设法改变机器人的设计结构和比赛战术,用青春和热情点亮IDC的舞台。比赛场上我们是对手,场下则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不论未来的路会如何,我们都因为有这次经历而获益匪浅。
    
    (赵逸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