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硝烟的战场

发布时间:2012-08-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胡晓平22067

比赛进入第八天,在所有team紧张制作机器人的同时,也让人感觉到比赛的火药味越来越浓。
    
    今天中午我们团队终于将两个机器人全部完成,进而投入到调试修改再调试阶段。这将是一个漫长而重要的过程,需要我们细致耐心得查找出机器人存在的每一个问题,保证比赛时两台机器人都能稳定运行,实现预期目标。
    
    果然,第一次调试就问题不断,这再一次告诫我们,光靠设想画图是绝对不能将机器人做好的,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时间用于调试、修改,从而让机器人能够适应实际场地,从而完成比赛任务。我们第一次调试发现的问题有做桥的机器人桥面不够光滑,很容易让收球机器人卡死在桥上,收球装置容易和固定球的底座卡死,抓球的手臂不能很顺利抓起金球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马上着手解决,否则将无法完成比赛。
    
    每次下午4:30或许是大家最开心的日子,因为实验室将关门,我们就可以自由安排时间。但是今天大家回宾馆的路上已不再讨论晚上去哪里购物,而是讨论用何种策略去克制对手,讨论得不可开交,可以说比赛还没开始,比赛的枪声就已经响起。
    
    (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