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学生太出彩了

浙大学生在机器人设计大赛中获大奖

发布时间:2012-08-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王酉22770

8月18日,今天IDC比赛结束了。浙大学生太出彩了。本届比赛共12支队,浙大队员“占”了一半。比赛一共评出了6个奖项,分别是冠军队——绿队(浙大学生谷雨)、亚军队——墨绿队(浙大学生赵逸栋)、最佳创意奖——天蓝队、最受观众欢迎的队伍——墨绿队,最佳日文Haiku——黄队(浙大学生胡晓平),最佳英文Haiku——绿队(浙大学生谷雨)。呵呵,浙大学生捧回了其中5个获项。

在比赛前进行的由各国老师打分的最有创意队伍评比中,赵逸栋的idea获得了充分的肯定,和天蓝队一起获得候选资格。后来因为赵逸栋的队打进了决赛,获得了更高的荣誉,最佳创意奖颁给了天蓝队。
    
    比赛现场共有超过300名观众,其中还有不少是小学生哩。最受观众欢迎的队伍就是观众评的。通过投票,墨绿队被选为最受观众欢迎的队伍。最佳日文和英文Haiku是两个文学创作奖,和今年的题目有关。很幸运的是浙大选手也都得到了。不少教授都对浙大学生今年的表现大为推崇。今年的冠军队组成和去年一样,都是MIT、浙大、SUTD、日本人。MIT的Daniel教授特别和我强调了这一点,很高兴中新美的学校再次夺冠。
    
    明年的比赛将在巴西举行,按原计划是法国,但据说法国人还没有准备好,所以,后年的比赛将在法国举行。新加坡希望举办2015年,而泰国在争取2016年。明年哈佛大学将正式参加该项比赛,今年他们派了一位教师观战。这再次证明该项赛事的高端。唯一遗憾的是巴西人场地有限,只能容纳48位选手。再加上分给哈佛的名额。估计三所中国的大学将各有2个名额。希望到时候能有所增加。
    
    更详细的比赛报道随后奉上,我今天确实特别High。比赛的过程充满了波折,我们非常幸运可以走到最后。我特别说服日本人,把赵逸栋制作的那个“最受欢迎的机器人”给带回来了。加上一大堆奖杯,奖状、礼品,哈哈,熊老师需要找一个专门的柜子来展示这些了。听说今年我们在墨西哥也是大获全胜,真是应该恭喜啊。
    
    (王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