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请你来说说 相遇在大学

毕业季,说说你“相遇”在大学的青春记忆

发布时间:2013-05-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本网119455


    大学是一座青春的城。“相遇”在大学,是你的昨天,也是你的今天和明天。在青春的城中,相遇一个人,相遇一群人,相遇一本书,相遇一堂课,相遇一颗树,相遇一句话……其实,你也许是在迷茫中相遇了自己的未来,相遇了梦想,相遇了打开一扇门的钥匙。一次次的相遇,又一次次的出发,构成了我们的青春轨迹。
    
    因为相遇,你多了一个并肩向前的友人;因为相遇,你有了继续前行的勇气;因为相遇,你开始思考未曾触及的问题…… 在青春的地图上,你能标识出那个“相遇”的点吗?那也许不是你最美的生命区域,但一定是最具能量的青春驿站。它笃实地刻在你的人生记忆里,为你供给继续奔跑的氧气与力量。
    
    
在2013年毕业季,浙江日报和《求是新闻网》联合社团联发起“恰逢青春,正好遇见……”主题图文分享活动,我们请你来一起分享——你,在最好的年华,和谁相遇?和什么相遇?是一次怎样的相遇?
    
    
欢迎浙江大学的师生、校友,以“相遇”为主题,用文字、照片等形式,记录大学时代或是在大学校园的一次相遇。可以是任何形式的相遇,也可以与任何人和事物的相遇。通过图文的展示,表达不同的人对青春的念想、理解与追忆;品读大学校园与青春年华的交织与连结。
    
    
一、 作品要求
    
    
内容:翻看相册或者搜索记忆,分享你在大学时代,或者发生在大学校园的相遇故事,需要包括以下内容:一个时间,一个地点,与什么(谁)相遇,是一次怎样的相遇,还有,很重要的,你想和大家分享相遇的理由。
    
    
形式一:照片+文字(一张照片配一段140字以内的说明)
    
形式二:单纯用文字(用500—800字讲述一个故事)
    
形式三:直接向微信公众账号“zjunews”语音留言
    
规格:文字无需华丽,只求朴实,自然流露。照片像素请在500k以上,以便展示分享,以前拍的和现在拍的照片皆可,欢迎黑白老照片。
    
    
二、参与方式
    
    
时间:即日起—6月下旬,且称之为“毕业季”;
    
    
途径:求是新闻网开通投稿邮箱zdnews@zju.edu.cn,和专题网页接受投稿。通过邮件投稿,请在主题中注明【相遇故事+作者名】。署名鼓励实名,也接受网名。重要的是请在邮件中请留下准确和直接的联系方式;
    
    
“相遇”即是相遇:6月下旬,主办方将在月牙楼举办以“相遇”为主题的文化活动,我们会为参与前期征集活动的师生校友送上惊喜。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投稿专题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