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本网推出2013浙大招生进行时“特别咨询”

10位浙大毕业生指点志愿填报

发布时间:2013-06-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135657


    又到一年高考志愿填报时。2013年的高考生们,现在,你们是不是一边想象着四年后自己的样子,一边在学校、专业的选择中憧憬、迷茫?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的经典栏目“浙大招生进行时”(点击进入),联合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约请到了10位特别“咨询员”,他们是浙大2013届本科毕业生。是的,4年前的今天,他们也是经历了高考,经历了选择。这10位“咨询员”,用自己的思考和选择,找到了自己的梦,走出了自己的路。
    
    
经历了大学四年,他们的下一站是在哪里?当年他们是怎样填报志愿的?我们请他们来这里谈谈,当年填报志愿的得与失,志愿选择和大学生活、就业去向的关系。每位“咨询员”,我们都请他们回答相同10个问题,答案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一样的,真诚。
    
    
希望我们所做的这件事,对你们是有帮助的;也希望他们的经历,对现在的你,有所启发。这十个问题包括:
    
    
1、4年前填报志愿时,你是怎么考虑的?选择的衡量标准是什么?听取了谁的建议?
    
2、在专业和学校之间,你怎么权衡?
    
3、现在回过头去看,如果让你重新选择,你会怎么选?
    
4、大学经历,你认为哪些对你个人成长有很大影响?
    
5、在大学阶段,对你影响最大的是谁,或是最有影响的一件事是什么?
    
6、什么时候开始考虑工作或继续深造的事?
    
7、大学期间有规划(目标)吗,是怎样规划的?
    
8、促成你这次就业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
    
9、对就业(深造)去向是否满意?就业难吗?为什么?
    
10、对今年填报志愿的考生,你有什么建议?
    
    点击进入:2013浙大招生进行时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