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博士生胡尧获得首届百度奖学金

共有8位IT技术新锐入选

发布时间:2013-09-0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袁利民7949


    在今年夏天,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面向IT技术精英推出了“百度奖学金计划”。有20所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接受邀请,推荐优秀研究生参加评选,最终确定了8名获奖人,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生胡尧名列其中。获奖人将获得一年十万元的资金支持,连续两年。
    
    “百度奖学金计划”是百度推出的“百度主题研究项目”、“机器知我心——推荐引擎创意大赛”等系列“校园活动”中的一项,涉及的技术领域主要是NLP、多媒体、机器学习、大规模分布式体系架构计算机广告等。为有志于投身技术研究的研究生提供课题研究所需的数据、平台资源、专家指导、高额奖学金及成果应用的机会。
    
    首届“百度奖学金”评选,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198名优秀研究生的申请,通过评审委员会筛选,选定30名候选人入围最终答辩。8位获奖者还包括南京大学的李楠,清华大学的徐旻捷,南开大学的童健聪,北京大学的薛继龙,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张伟男,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徐立恒,以及来自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的刘思飞。
    
    胡尧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与数据挖掘。目前已先后在包括IEEE TPAMI, SIGKDD以及IJCAI等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等相关领域的顶级会议和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他热衷于探索未知的问题,并始终对研究工作充满了激情,面对复杂的问题,从不轻言放弃,针对问题仔细分析,直到有一个满意的答案为止。推荐胡尧参加评选的导师蔡登、何晓飞教授认为,胡尧同学治学态度严谨,在科研过程中有很认真的钻研精神,获得首届百度奖学金,是对他踏实、努力的回报。
    
    (孟玮 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