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2013级学生完成军训任务

发布时间:2013-09-09来源:作者:9311





    分列式,军体拳、旗语操和棍操……9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2013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体育场举行,39个连队40余个方阵的5841位参训学生,展演了15天的军训成果。
    
    
浙大校领导金德水、林建华、邹晓东、张土乔、任少波、严建华和承训部队首长邹邦华等观看汇报演出,并共同对优胜连队、先进个人颁奖。
    
    
2013级新生军训从8月25日开始,15天来,全体参训同学刻苦训练,奋勇拼搏,完成了队列、拉练、射击、防恐消防演练等规定科目,参加了内务卫生评比、大合唱比赛、拔河比赛等评比竞赛,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圆满地完成了军训任务。
    
    
据了解,今年,浙大继续把军训工作与新生始业教育相结合,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期间,校长林建华以“读懂浙大,读懂人生——浙大的历史、现状与未来”为题,为新生解读大学、指点前路。副校长吴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为同学们作了各具特色的始业教育辅导报告。“始业教育与军训作为新生刚入学的‘第一课’,有力地引导和影响着同学们,帮助大家认识大学、适应大学,带领大家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严建华说。
    
    (文 汪晓勇 学生记者 李蕾/摄影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