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省领导看望许庆瑞院士

发布时间:2013-09-30来源:管理学院作者:应蓉珊 编辑:高楚清8091


    9月26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一德专程来到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在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等陪同下,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庆瑞教授。
    
    
在许庆瑞院士办公室,赵一德仔细地询问了许院士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许院士为我国创新管理的研究、应用和浙江科教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许院士是我国技术创新管理理论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像许院士这样投身于科教战线的学界泰斗。浙江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迫切需要科技支撑。希望许院士今后继续积极建言献策,为浙江省的科教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谈中,许院士愉快地回忆起30多年前与浙江省有关部门合作开展战略管理创新研究的情况,对省委省政府多年来给予浙大创新管理领域研究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实现创新驱动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需要科学界、企业界、文化界、政府等多方面合力。而其中最关键的问题是文化层面和精神层面的创新。在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希望政府继续加强带动和协调作用,也希望浙大能够更好地发挥多学科科技优势,在创新研究领域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郑新浦等一同前往看望并参加座谈。
    
    
(应蓉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