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美国工程院院士John Gore受聘浙大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3-10-23来源:生仪学院作者:盛怡雯 编辑:高楚清5849


    10月17日下午,正在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访学的美国工程院院士、Vanderbilt大学脑影像科学研究院院长John Gore教授受聘为浙江大学名誉教授。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为John Gore院士颁发了名誉教授证书。
    
    John Gore教授是磁共振及影像技术方面的国际知名专家。由于他在磁共振等影像技术的开发及其在医学、神经科学上的应用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而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磁共振及影像技术方面仅有的两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之一。
    
    
应生仪学院钟健晖教授及神经交叉研究所Anna Wang Roe教授邀请,John Gore教授于10月15-17日来浙江大学访学。期间,John Gore院士还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The Emerging Role of Biomedical Imaging”的学术报告,从国际影像技术专家的视角阐述了生物医学成像技术的发展足迹和未来,重点讲解了最具发展潜力的磁共振成像技术及其在医学、生命科学、神经科学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盛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