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研究院出台中长期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3-10-30来源:


    10月28日,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总结上一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根据会议审议并通过的中长期发展规划(2013-2022),研究院将围绕台州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高端装备制造业、节能环保、新材料、网络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等五大重点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引领和支撑台州产业转型升级。
    
    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台州市委书记吴蔚荣,当选为新一任理事长的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兵、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院长冯培恩等出席。
    
    
2008年12月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以来,浙大台州研究院在平台建设、科技合作、企业服务、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研究生培养和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等方面取得进展。目前研究院已承担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8项,牵头或联合共建了6个省部级平台,开展横向合作和县(市、区)科研项目120项,组织了300多人次浙大专家来台州与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对接活动。研究院现建有10余个专业实验室,构建了电力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逆向设计技术等科技研发平台,拥有专职技术研发人员90多人。下一步,研究院将加快技术创新、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和高技术人才培养,着力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构建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体系,推进新一轮发展。
    
    林建华在讲话中说,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是和国家、地方经济社会的进步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市校合作共建台州研究院,是富有远见的战略举措,对于提高浙大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台州产业转型升级等,都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和深远的现实意义。本次会议开启了市校合作新的篇章。下一步,台州研究院要在前期探索实践的基础上,着力做得更大、更强,努力打造成为浙大和台州重要的人才培养和集聚基地、科技创新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等,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等事业的发展。
    
    吴蔚荣说,浙大台州研究院自落户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已经成为台州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持和推动力量。他表示,接下来,台州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为研究院的各项科研和创新活动提供有效保障。张兵希望研究院瞄准前沿,致力打造科研特色品牌;加强技术攻关,实现科研与产业无缝对接;加强人才培养,为台州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林建华还为浙大台州研究院授浙江大学台州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大学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基地牌。
    
    
浙大有关部门、学院(系)负责人,浙大网新集团有关负责人,台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