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大宁波签订医学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11-19来源:作者:5022


    11月18日下午,浙江大学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订医学合作协议暨浙江大学宁波医院揭牌仪式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活动中心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和宁波市代市长卢子跃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浙江大学宁波医院”揭牌。
    
    仪式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主持式。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和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代表双方签约。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段树民院士和宁波市第一医院院长阮列敏签署了《院校医学合作项目备忘录》,肝胆胰外科、心血管内科等12个学科代表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马伟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郑树森院士等出席。
    
    根据协议
,浙江大学对宁波市第一医院授牌“浙江大学宁波医院”,并与浙江大学医学院及其相关附属医院建立院校医学合作平台。浙江大学医学院帮助宁波市第一医院建立健全各项管理机制,在人才培养、临床专科管理与发展、医疗新技术的引进与推广等方面给予支持,支持和选派院士、知名专家在宁波市一医院建立工作站,对宁波市一医院的多个学科进行重点扶植建设,通过联合攻关解决临床急需的重大技术难题等。宁波市一医院将承担浙大医学本科生、研究生和住院医生的临床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及科学研究训练,支持浙大医学科研成果在宁波市的应用和转化。
    
    
“浙大医学院要实现内涵发展,除了提升科研水平,还要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段树民说,这次签约的12个学科,涵盖了各附属医院的优势学科,我们要履行好责任,真正把每个环节做好,共同致力于务实高效的合作,推进合作提档升级,达到以点带面,互惠共赢的目的。
    
    
浙江大学、宁波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浙大医学院及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各对接学科双方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陆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