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通报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发布时间:2013-11-29来源:




    根据中央的总体要求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11月27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委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金德水通报情况并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校长林建华主持会议。
    
    金德水在通报时说,校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充分酝酿,做了扎实的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作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围绕“四风”问题,以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不回避矛盾,既讲个人的“四风”问题,也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自己分管工作实际检讨自己。专题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达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改进提高的目的。会议主题突出、务实民主、坦诚相见,为学校今后加强和改进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借鉴。
    
    金德水在通报情况后指出,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实践活动和整改“四风”问题的要求,在民主生活会后及时组织好“回头看”工作。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契机,进一步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深刻把握当前的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动真碰硬、反对“四风”、攻坚克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广泛征求师生对《浙江大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意见建议为契机,进一步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对照检查是否深刻,交心谈心是否充分,开展批评是否认真,特别是针对师生反映集中的一些突出问题,要再聚焦、再查摆、再分析、再整改;要以制定完善《整改落实方案》为契机,进一步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认真梳理整改措施的阶段性成效,找出切实有效的做法,集中出台一批实质性的整改措施和规章制度。主要整改任务一是坚定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理想信念,二是提高宗旨意识和群众工作的能力,三是集中整治“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四是认真解决师生关心的学校改革发展问题,五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金德水强调,要继续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紧制定完善和细化整改落实方案,通过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把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努力在推动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改进教风学风、联系服务师生和坚持勤俭办学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抓铁有痕、善始善终。
    
    中央督导组成员高东锋出席通报会。校领导、老领导,两院院士,中层正职干部,民主党派、侨留联、知联会负责人,以及学术骨干、教职工、离退休同志、学生等代表和各督导联络小组负责人出席。
    
    (文 陆兴华/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