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来浙大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2-06来源:





    12月5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来浙江大学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他强调,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基层、深入课堂、深入人心,积极做改革的参与者、行动派和铺路石。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出席。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前,夏宝龙听取了浙江大学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来浙江大学前,夏宝龙事先通过浙大校内网站征求了师生们关注的问题。报告会上,他结合反馈的情况,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全面深化改革上来”、“以良好的作风保障改革的顺利推进”等话题,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介绍了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省政府今年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等情况。他希望高校师生树立信念、崇尚真理、弘扬正气,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争做社会文明与进步的引领者,积极做改革的参与者、行动派和铺路石,为实现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夏宝龙指出,高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阵地,也是浙江省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的重要力量,希望全省各高校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建设好的学校;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打造好的教师队伍;坚持正确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好的学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以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为打造办学特色鲜明、服务发展有为、人文精神浓郁的好学校注入新活力。
    
    
报告会上,夏宝龙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他们畅谈人生、理想、学业和工作,针对学生们提出的如何治理雾霾、能否吸引优秀的浙大学生进入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锻炼、浙大应该怎样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如何进一步降低三公消费等问题,夏宝龙一一作答。有学生表示,毕业后希望到农村去工作,夏宝龙对他的想法表示赞赏。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多看好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分辨是非的能力,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有开阔的眼界,有敢于磨练的心态,确立可行的人生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毕业后,不管干什么,关键是要先干起来”,从基层做起,依靠不懈努力实现理想、成就辉煌。
    
    
夏宝龙深情地说,办好浙大,是全省人民的心愿,希望浙大按照既定的目标和路径,在全省人民的支持下,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奋勇前进,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金德水说,在浙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改革发展步伐的关键时期,夏书记专程来校为师生作面对面的报告和辅导,为我们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夏书记的报告紧密结合浙江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深刻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同时对浙大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浙大师生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为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让每一位师生都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切实地抓好落实。一要以深刻领会夏书记重要讲话为动力,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热潮;二要增强改革信心和勇气,在攻坚克难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三要为国家和区域改革创新提供有力支撑,为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新实践贡献新力量。
    
    
浙大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两院院士、文科资深教授,各类高层次人才,全体中层正职干部,老同志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文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高楚清/摄影 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