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德水与“新生之友”联系同学见面

发布时间:2013-12-16来源:





    12月13日下午3时许,校党委书记金德水来到位于紫金港校区白沙综合楼的师生交流吧,与结对的2011、2012和2013级同学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思想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感受、意见和建议。
    
    
“今天把大二、大三的同学也带上,就是希望我们始终成为朋友,继续联系下去,在学校的四年都要不离不弃。”金德水说,“新生之友”帮助大一新生度过适应期,对于引领新生今后的大学生活有重要意义,许多老师做出了表率,我们要不断推进,不断创新,使老师和同学真正建立起感情,在同学毕业之后也能成为朋友。
    
    
“高考英语将如何改革?”“高校自主招生,你怎么看?” 交流中,同学们围绕自己的学习生活,话题一个接一个。针对大家提出的“大三大四的学长去了玉泉,缺少交流”、“选专业时的信息量太大而时间又偏紧”、“感兴趣的课程难选”、“名家来校讲座一票难求”、“社团活动空间有限”、“本科生论文缺少交流平台”、“对外交流机会如何把握”等问题,金德水会同校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逐一耐心地为同学们作了解答。
    
    
在向“新生之友”表达疑惑、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的同时,三个不同年级的同学们也相互聊开了,分享和交流大学生活体会。金德水希望每位新生之友多与结对的同学交友、交心,成为他们的大兄长、忘年交,成为一生的朋友。他深情地说:“大学四年虽然时间不长,但永远值得你回味,同学们在学校要珍惜时间,珍惜同学情、师生情,不仅要学知识、长文化,更要学做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自己讲诚信的风骨。”他与同学们再三约定:有事情一定要来找新生之友。
    
    (文 陆兴华/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