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湖州分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3-12-29来源:


    12月27日下午,浙江大学与湖州市联合在湖州召开市校合作共建美丽乡村第七次年会,双方签约共建的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湖州分院和浙江大学湖州医院在会上揭牌,这标志着不断深化的市校合作共建美丽乡村工作又迈出新的步伐。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分别与湖州市委书记马以,市委副书记、市长金长征共同为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湖州分院和浙江大学湖州医院揭牌。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代表学校签约。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副厅长蔡秀军,省卫生厅副厅长马伟杭和浙大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等出席。
    
    
金德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校合作取得的成效,对今后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市校合作重在坚持、贵在成效、新在深化。双方要按照国家、省委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导市校合作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要加强规划和协调,拓展延伸合作领域,不断提高合作共建的质量、水平,以市校合作取得的实效让老百姓受益。
    
    
自第六次年会以来,市校双方按照新一轮战略合作的要求,协同推进农业科技、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市校合作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取得新的进展。浙大长兴农业科技园、吴兴南太湖农业科技园和浙江农林大学德清农业科技园“三园合一”,成功获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浙大农业试验站现代植物工厂建成并进入试运行,各种试验进展顺利。据统计,市校合作七年来,双方合作项目已达840余项。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方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领域、提升水平,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示范市。双方合作共建的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湖州分院,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实践,以市校合作共建为平台,开展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组织实施改革试验试点,为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提供理论支撑、政策支持和实践指导;
    
    
市校双方将以授挂“浙江大学湖州医院”牌的湖州市中心医院为实施主体,开展深度医学合作。浙大医学院及其相关附属医院将与湖州市中心医院建立院校医学合作平台,在人才培养、临床专科管理与发展、医疗新技术的引进与推广以及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相关学科的重点扶植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上,浙江大学医学院与湖州中心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相关学科签订了合作协议;浙江大学新宇公司与湖州农民学院签订了共建湖州农民学院综合实验实训中心的协议,浙江大学农推中心分别与湖州市农业局、安吉县政府签订了共建浙江湖羊研究所和浙江大学安吉竹产业研究院的协议。会议还表彰了2013年度市校合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浙大及湖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浙大在湖州挂职人员,先进集体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