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级党委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2-31来源:


    12月30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召开院级党委书记座谈会,就即将召开的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上,8位院级党委书记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工作,就发挥院级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班子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表示,通过五好院级党组织、五好党支部的创建,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底气更足了,气更顺了。如何在创建“五好”的基层上再创优争先进?院级党委书记们纷纷亮实招、高招:要把抓支部书记的工作作为突破口,加强培训,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要针对不同的党员群体开展不同形式的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思路,引领和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落到实处;要利用网络、新媒体等,拓展党建空间,构建全媒体的党建教育平台;要加强党建文化建设,增强党员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金德水指出,最近召开的第22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重点是加强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党建会议精神。学校要在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院级班子建设上下功夫,以师生为本,创新载体,进一步强化政治保障作用,出高招、硬招,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金德水强调,即将召开的学校党建会议要务实,基础组织建设不能泛泛而谈,要切实解决问题,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理直气壮地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干部队伍建设要用制度来规范和保证,使之可持续。
    
    (陆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