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求是铸辉煌 创新再攀登

发布时间:2013-12-31来源: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时光的洪流,引领我们告别多姿多彩的2013,走向生机无限的2014。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过去一年,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奋发进取、硕果累累,学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上继续向前迈出坚实步伐。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优秀求是学子在全球学术舞台和国际竞争中崭露头角。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国际论文、发明专利等主要科研指标保持全国领先地位,标志性科研成果取得重要突破。国际化战略稳步实施,国际校区筹建工作进展顺利,学校与世界顶尖大学开展了深度合作。办学环境全面优化,紫金港校区、舟山校区、人才专用房、医学中心等重大建设工程顺利推进,以学术为基、以师生为本的制度和文化正在形成。党建和思想教育工作继续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展望2014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凝聚共识,深化改革,全面实施“六高强校”战略,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努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百年求是,百年辉煌。学校每一个成绩和进步,都凝集着全体浙大人的心血和智慧,都源于浙大人始终坚守的大学理想和薪火传承的求是血脉。创新不止,再攀高峰。让我们凝聚全部浙大人的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共同谱写浙江大学更加璀璨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1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