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葛慧君来浙大调研思政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07来源:作者:6594



    3月6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来浙江大学调研、指导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对高校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提出要求。
    
    
葛慧君与随同调研的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走进教室课堂,和本科生同学一起听了浙大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廖亦宏老师上的一堂通识必修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随后召开座谈会,与来自浙大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一线的老师、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们就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进行了交流。
    
    
葛慧君充分肯定了浙大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高校要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一要与时俱进地完善教材体系,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打好基础;二要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增进课堂教学互动,改进考试考核方式,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有效手段;三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宽实践基地,实现专兼职结合、省校共建,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人才保证。
    
    
浙大党委副书记任少波在座谈交流时说,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浙大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对学生思想道德品质的培养和教育放在突出重要位置,通过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文 艾静/摄影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