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学校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03-19来源:作者:5367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张德江委员长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校长林建华和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分别传达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浙大有4位全国人大代表和5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今年“两会”。
    
    
金德水指出,不久前结束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履职一年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两位代表和委员对全国“两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传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会议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阶段,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金德水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一要深入学习,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和国家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判断和部署上来。二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结合学校今年的工作部署和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入实施“六高强校”战略,加快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努力开创学校内涵发展的新局面。三要务求实效,紧密结合作风建设,大力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以深化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力量。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侨留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同志代表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 陆兴华/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