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2014年春季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4-03-31来源:作者:6811


    3月28日下午,学校在玉泉校区邵体馆举行2014届春季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金德水、林建华、宋永华、任少波、吴平、严建华和中科院院士张泽、文科资深教授田正平等向2840余名即将离开学校,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博士、硕士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长林建华代表学校祝贺春季毕业生在浙江大学完成学业并开始新的征程,并作了题为“创新与守正”的讲话。“创新是人类最美好的品质,也是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林建华说,未来将由创新者主导,而创新也让未来具有无限可能。我期待受到“求是创新”优良传统浸润的诸位,在未来用创新来拒绝平庸、创造价值、改变世界。“创新之基础,在于传承,传承之核心,在于守正。”林建华说,创新与守正,和合共生,相辅相成。社会发展生生不息,唯有创新,才能解决更具挑战的难题,创造更为巨大的财富;人生之路漫漫修远,唯有坚守,才能让内心真正的平静,才能享受坚守带来的快乐。
    
    
仪式由副校长吴平主持,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宣读“浙江大学关于授予2014年春季学位申请者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仪式上,各学部负责人宣读本学部的学位获得者名单,同学们依次上主席台接受学位授予。各学部、院系的有关领导、老师以及学位获得者的亲友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陆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