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研讨2014年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4-05-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古越9867





    5月4日,贵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小泉、校长郑强率团来浙江大学访问。当天下午,两校召开对口支援工作例会,研究讨论2014年对口支援工作。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在会前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校长林建华出席会议。
    
    
2013年,两校根据2013-2015年对口支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计划,通过“抓重点、破难点、立亮点”,扎实有效地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过去一年来,共有46名贵大教师来浙大进修学习、参加由浙大举办的“西部高校理工科教师高级研修班”和博士定向培养,48名“求是班”学生来浙大进行“1+3”联合培养,5名管理干部来浙大相关部门挂职锻炼,两校还联合成功申报7项国家和省、部科研开发项目。
    
    
2014年,双方将围绕国家区域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战略研讨和顶层设计,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凝练国家级重大项目、培育学科带头人和教育名师、拓展干部交流和培养以及国际化交流合作上,取得新的突破;同时充分利用浙大与贵州省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在服务贵州省发展大数据产业上开展务实合作。
    
    
林建华在讲话中说,对口支援贵州大学是浙大承担国家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大反哺第二故乡的重要体现。浙大与贵大的结伴是一种渊源,双方的合作要从相知、相识,最后到共同发展。我们两校虽然定位不一样,但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是一样的。双方要把各种优势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推进双方取得更大发展。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要多做有利于贵大自身长远发展的打基础的事、有利于贵大在贵州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的事,要进一步推进重心下移,加强政策引导,把院系、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好。
    
    
姚小泉代表贵大对浙大的无私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两校携手续前缘,十年磨一剑,在对口支援工作各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希望浙大在贵大新一轮发展过程中,给予一如既往的宝贵支持与帮助。下一步,两校要同心同德促发展、同心同行求跨越,努力赋予对口支援工作更新、更实的内涵。
    
    
交流会由浙大常务副校长吴朝晖主持,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贵州大学常务副校长封孝伦、副校长赵德刚、谢田凯等出席。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2013年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和2014年对口支援工作思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提升、科研水平及服务能力提升、师资水平提升四个工作小组分别汇报了当天上午的对接情况和2014年工作计划。
    
    
访问浙大期间,贵大校领导姚小泉、郑强、封孝伦、赵德刚等,还看望了贵州大学原校长、浙大数学系教授陈叔平和贵大正在浙大挂职的干部和交流学习的师生代表。
    
    
(文 高楚清/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