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朱仁民获国际金圆规生态设计特别奖

发布时间:2014-05-14来源:人文学院作者:任毅6390


    5月9日,国际金圆规奖主席顾托洛专程来中国,向浙江大学教授朱仁民颁发“国际金圆规生态设计特别奖”,以表彰朱仁民的生态设计理念对人类生态修复作出的贡献。据悉,本次国际金圆规奖是专门为朱仁民设置的生态设计特别奖,也是中国人首次获得的专项奖
    
    
金圆规奖是国际设计界的最高奖项,起源于1954年代意大利,2004年意大利国家法令规定凡获此奖的本国作品均列为国家级文化遗产。朱仁民获得的“国际金圆规生态设计特别奖”,是专为朱仁民设计的裸崖建筑—普陀山码头(海上布达拉宫)所颁发的。
    
    
金圆规奖主席顾托洛一行曾多次来中国,对普陀山码头海上布达拉宫、杭州胜利河古水街、普陀莲花岛禅宗文化艺术园、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等朱仁民设计创作的各类重大生态修复工程进行考察调研,对朱仁民用艺术拯救生态的理念和几十年艰苦卓绝地修复被人类破坏的大自然景观,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任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