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衢州医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4-05-14来源:作者:7308

5月13日上午,在2014年浙江大学医学院合作医院工作会议上,浙大与衢州市签订医学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大学衢州医院”同时揭牌。至此,浙大医学院已经与6家地市级医院开展了紧密型合作。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林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和浙大医学院院长段树民院士分别代表学校和医学院签约。衢州市市长沈仁康、浙江省卫计委副主任马伟杭等出席。浙大副校长罗建红主持合作医院工作交流会。
    
    
根据协议,衢州市人民医院获授“浙江大学衢州医院”牌,并与浙大医学院及其相关附属医院建立院校医学合作平台。浙大医学院将帮助衢州市人民医院建立健全各项管理机制,在管理体制、临床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教育教学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衢州市人民医院将承担浙大医学本科生、研究生和住院医生的临床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及科学研究训练,支持浙大医学科研成果在衢州市的应用和转化。
    
    
金德水说,做好民生服务工作是浙江大学的天职。我们要创造合作条件,完善合作机制,努力提高合作的成效。合作医院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不断提高认识,及时总结经验,运用典型示范,积极引导各单位作出更大的成绩;要在已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新的合作内容,提出新的措施,切实推动合作医院工作深入、扎实、有效开展。
    
    
林建华要求进一步调动各方积极性,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更好更快地促进合作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从而更好地造福于当地百姓,并辐射到周边地区,为推进医疗卫生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健康浙江”战略,推动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郑树森院士、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和医学院党委书记黄河、常务副院长陈智,与各合作医院负责人、相关学科代表等,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合作医院工作进行了交流。
    
    
(吴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