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贲圣林教授加盟浙大

担任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

发布时间:2014-05-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卢晶 卢绍庆15134




    5
16日上午,浙江大学举行“
浙大欢迎您”仪式,欢迎摩根大通(中国)有限公司原首席执行官、行长贲圣林加盟浙大,担任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在市场决定资源分配的大背景下,浙大代表了中国市场的本土力量。浙大不仅有美丽的校园,更有美丽的文化。我很珍惜浙大选择了我,今后我会很认真地学习,和同学们一起为我们共同的家园而努力。”贲圣林说。
    
    贲圣林本科、硕士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在美国普渡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他先后在荷兰银行、汇丰银行和摩根大通担任重要职务,加入浙大之前任摩根大通(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行长。他是全国工商联中唯一一位来自外企银行的执行委员,同时也是美国普渡大学管理学院全球顾问委员会委员。他热衷于教育事业,过去几年在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和四川大学任兼职教授、导师,指导多名研究生,并授课于国际领先商学院
EMBA班。
    
    浙大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为贲圣林佩戴浙大校徽。他说,管理学院针对自身学科应用性强的特点,积极探索引进具有实务经验、在业界有影响力的人才。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其提供特殊的人才通道。感谢贲圣林加盟浙大,希望能一道努力将管理学院建设得更好。
    
    
20余位来自国内外企业、政府、高校的好友从杭州、上海、济南、厦门、贵州、广州、香港等地受邀前来参加仪式,向贲圣林加盟浙大表示祝贺。上海高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幸偕与贲圣林是上海市委统战部学习班的同学,也同为全国工商联的委员,他是受全班同学的委托,也代表工商联来向贲圣林表示祝贺。刘幸偕深情地说:“总的感觉,我们贲班长是非常非常好的人,大家在日后会逐步逐步感觉到。我们也代表全班同学感谢浙大领导、感谢师生对贲班长的关心。”
    
    
(文 卢晶/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