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推进“五好”院级党委建设

发布时间:2014-05-19来源:作者:5267




    “我们把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跟创建‘五好’院级党委工作相结合,在食品安全、单位考核与人情化服务等方面建立了一系列的长效机制来巩固建设成果。”在5月16日上午召开的浙江大学2014年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上,后勤集团与教育学院、信电系等三家单位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与会代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更好地推进“五好”院级党委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浙大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做了许多思考研究,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服务国家区域战略目标,正在谋划实施三方面的改革,即改革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创新浙江大学办学体系,更好地服务区域教育发展;构建原始创新、技术研发和成果产业化为一体的科技服务体系。与此同时,学校初步确定了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化学系、电气工程学院、化工系、光电系、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等8个试点院系,希望通过试点工作进一步发挥院系办学主体作用,不断将试点经验在所有院系推广,充分激发全校上下的办学活力。
    
    金德水对如何抓好综合改革试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五好”院级党委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做了新的部署,对院级党组织如何履职尽责,发挥好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和信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为深化改革创造良好条件;全面推进“五好”院级党委创建活动,为学校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要求各院级党组织坚持标准,从严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出成果、见实效;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大力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了解,下一阶段学校将在加强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着力深化党员队伍建设的措施和举措。一是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为重点,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把真正优秀的人才吸引到党组织中来;二是推进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方案,到时将以花名册的形式落实到位。
    
    (文 吴雅兰/摄影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