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赵克志陈敏尔会见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一行

发布时间:2014-11-25来源:贵州日报作者:记者 陈曦3053


    本报讯 (记者 陈曦)11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贵阳会见了来我省参加浙江大学西迁遵义湄潭办学75周年纪念大会的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一行。省领导廖国勋、陈鸣明,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等参加会见。
    
    
赵克志、陈敏尔对林建华一行表示欢迎,对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浙江大学多年来给予贵州的支持表示感谢。赵克志、陈敏尔说,贵州与浙江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抗战时期浙大西迁贵州,奠定了省校坚实的人文感情基础。2001年以来,浙大对口支援贵州大学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贵州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贵州与浙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省校合作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浙大与我省在茶产业发展研究、人才培养引进、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把贵州与浙大的深厚情谊延续下去,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实现新的发展。
    
    
林建华简要介绍了浙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浙大西迁贵州时期,正是浙大办学思想形成的重要阶段,湄潭办学对于浙大是刻骨铭心的记忆。他表示,浙大将全面推进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积极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到贵州挂职锻炼,为贵州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201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