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浙江大学首届学生节启动

海量活动让你玩转求是园

发布时间:2014-12-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盛骏119261


    方阵巡游,游园活动,免费晚餐,这些似乎只能偶尔在新闻上出现的活动马上就要现身浙大校园了。涵盖这些内容的浙江大学首届学生节将于本周六正式启动。
    
    浙江大学首届学生节以“健康、快乐、成长、梦想”为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求是学子风采。学生节从12月2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1日,活动以紫金港校区为主,其他校区兼顾。
    
    首届学生节活动分为“律动青春—趣味互动篇”、“笃志创新—学术科技篇”、“高山流水—高雅艺术篇”、“求是印象—爱校荣校篇”、“礼乐合同—文艺表演篇”、“引领未来—成长梦想篇”六个篇章,包括74个子活动。
    
    “律动青春—趣味互动篇”主要是体育活动、互动游戏,包括四个校区的新年狂欢夜,体育嘉年华,民族风情展等。“笃志创新—学术科技篇”主要是学术报告和创新创业活动,如高校大学生创业邀请赛,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学生创新创意创业作品展,院士、教授、校外嘉宾报告等。“高山流水—高雅艺术篇”包括有较高艺术性的演出,如浙江大学新年音乐会,高雅艺术进校园,原创话剧等。“求是印象—爱校荣校篇”主要是与学校有关的活动,如免费的欢乐求是餐,爱心基金学生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国际校区招募宣讲等。“礼乐合同—文艺表演篇”主要是各院系的迎新晚会。“引领未来—成长梦想篇”主要是展示学生梦想、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活动,如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学生欢乐大巡游,学生集体生日会,职业发展与创业指导活动,社团风采展示,校领导互动论坛等。
    
    12月31日当天全校停课,紫金港校区作为活动主阵地,将参照“迪斯尼乐园”游乐地图的形式,制作“学生节”活动地图,列出当天各个活动的时间、地点和项目。学生人手一份,对照活动路线图,选择感兴趣的活动参加。每参加一个活动可得到相应的戳章,集齐一定数量的戳章即可兑换学生节吉祥物。
    
    (盛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