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门诊正式开放

住院病房陆续收治病人 呼吸科病房首先启用

发布时间:2014-12-2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王雪飞 卢绍庆31609





    12月27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位于滨盛路3333号的滨江院区正式启动。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赴医院调研并为滨江院区启动揭牌。
    
    浙医儿院院长杜立中教授说,近十余年来,随着儿童医疗需求的快速增长,医院老院区陈旧的医院空间和拥挤的出入交通,无法提供一流的硬件设施为百姓服务。这次,滨江院区的正式启动将彻底改变这一现状。对于保留在竹竿巷的湖滨院区,医院通过逐步改建,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就诊环境。
    
    开张第一天,浙医儿院举行大型专家义诊,共免费发放千余专家号,这些号源吸引了省内外的很多病人及家长前来体验新院区。很多家长也是第一次到新的院区就诊,宽敞、明亮的诊室,再加上一流的诊疗服务,首次在新院区的就诊体验十分愉快。
    
    据儿童医院医务科负责人介绍,呼吸科已经正式启用开始收治住院病人,重症监护室及2间手术室也进入工作状态,普通外科、肿瘤外科、心脏外科和胸外科、新生儿内科及NICU、SICU、PICU将在一周内启用,其余病区将在两周内陆续开启。
    
    新旧更替的阶段,湖滨院区已入院的病人包括重症监护病人原则上在湖滨院区的出院,个别需长期住院的病人最后搬迁至滨江院区相应科室。儿童医院门诊部负责人提醒病人家属,通过预约平台预约成功后一定要记牢就诊院区,以免耽误就诊。此外,可以通过浙医儿院官方网站(www.zjuch.cn)查询专家在湖滨院区、滨江院区的坐诊安排,根据需要选择就诊院区。考虑到家长的就诊习惯,湖滨院区专家安排调整幅度不大,医院将根据病人就诊需要,随时调整两院区医生坐诊安排,如果病人有需要滨江院区未来也会增开夜门诊及周末门诊。
    
    此外,浙医儿院将在2015年1月开展健康宣教月活动,通过每周末的科普讲座传递科学的育儿、护理、疾病常识,起到预防疾病、规范治疗的效果。
    
    (文 王雪飞/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