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2014年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2015-01-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编辑部42260


    经过《求是新闻网》读者网上实名投票,评选出浙江大学2014年十大新闻。现予以公布(根据新闻发布时间先后排序)。
    
    
01、两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6篇论文入选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在国家最高科技领奖台上,浙大以第一完成单位承担的11个项目获得表彰,获奖数创下学校历史最好成绩,并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一;浙江大学6篇论文入选百篇最具影响的国际学术论文,入选数与北京大学并列C9高校第一;而表现不俗论文数、国际论文十年被引篇次、各学科领域高影响力期刊论文数等,继续保持全国高校首位。
    
    
02、人才引进“百人计划”启动
    

    新启动的“百人计划”面向全球招聘高水平优秀青年学者,对通过“百人计划”聘用的教师,学校借鉴国际高水平大学教师聘任的学术标准和程序,试行教师Tenure-Track制。
    

    03、海宁国际校区破土动工
    
    
作为浙江大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的建设与世界一流大学的联合将在“1+X”的结构下推进,即在国际校区内集聚多个国际一流的合作伙伴,共建若干个联合学院及交叉研究和成果转移中心。
    
    
04、浙大学子“挑战杯”获金奖数全国第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落户浙大

    
    
2014年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项赛和主体赛两项赛事中,浙大共计获得8个金奖,金奖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在杭成立,并落户浙江大学。浙江大学为联盟主席单位,负责联盟的组织与筹建、对分支机构的领导和协调等工作。
    
    
05、设立“医德医风奖励基金”重奖优秀医护人员
    
    
每年重奖医德高尚、医术高明的好医生、好护士,以倡导优良的医德医风,提升医患沟通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浙大医学院附属7家医院和浙大校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将列入首次评选范围。
    

    
06、教育部核准《浙江大学章程》
    
    
《浙江大学章程》经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评议,教育部第22次部务会议审核通过,予以核准。浙江大学发文公布《章程》,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习《章程》、遵守《章程》、依法依章办事的良好氛围。
    

    
07、两个“协同创新中心”入选“2011计划”
    
    浙江大学领衔的“煤炭分级转化清洁发电协同创新中心”和“感染性疾病诊治协同创新中心”通过认定。此外,浙大作为重要参与单位的两个协同创新中心也获得认定。这标志着浙江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08、浙大研制成功量子点电致发光二极管
    
    
彭笑刚课题组和金一政课题组设计出一种新型的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这种新型QLED器件有望成为下一代显示和照明技术的有力竞争者。
    
    
09、李克强总理来校考察
    

    
李克强勉励浙大学生,要深刻理解“求是创新”的精神,胸怀大志,刻苦学习,在未来创造一片广阔的天地,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他对浙大“求是创新”校训的深刻解读、对学校办学成就和人才培养的充分肯定,给了浙江大学师生和校友巨大的鼓舞和鞭策。
    

    
10、举办首届学生节
    

    
方阵巡游,游园活动,免费晚餐……以“健康、快乐、成长、梦想”为主题的浙江大学首届学生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求是学子风采。
    

    
下列20位读者在本次评选中选中率最高、参与投票日期最早,本网编辑部将送上精美的礼品。请于1月26日至30日期间,到本网编辑部领取奖品。(地址:紫金港校区月牙楼608,电话:0571-87952561)
    
    潘丽媛 2290787588@qq.com
    张志峰 zhzhfeng@zju.edu.cn
    殷 明 karenyixiu@126.com
    董世洪 shdong@zju.edu.cn
    蔡黄菊 caihuangju@126.com
    刘浩男 504280969@qq.com
    郭 超 chenyigc@163.com
    陈思潮 chensichao@zju.edu.cn
    李 骏 17816861004@163.com
    赵继鹏 1296474004@qq.com
    夏 雷 leixia@zju.edu.cn
    王艳东 2397507435@qq.com
    夏 雨 838320295@qq.com
    李显斌 314181081@qq.com
    梅俊超 meijc@zju.edu.cn
    陈银球 ckx_chem@163.com
    包士然 bsr0815@zju.edu.cn
    谢海英 xiehaiying0323@163.com
    陈可洋 keyangchen@yeah.net
    尤小涛 yxtyyn99@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