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打造西区基建优质廉洁安全阳光工程

学生服务中心和学生生活区组团项目签订廉洁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5-01-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张鸯44576




    1月23日下午,学校在紫金港校区西区基本建设指挥部举行紫金港西区工程建设同步预防职务违法违纪专题教育会暨建设项目廉洁承诺仪式。会议提出,要围绕打造紫金港西区基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安全工程、阳光工程,有效预防工程建设中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努力保障工程建设和干部职工双安全。
    
    副校长、紫金港校区西区基本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张土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葛淑芳做预防职务违法违纪专题教育报告。会上,承担学生服务中心工程和学生生活区组团1#2#楼工程的基建处项目组、设计、监理、施工四方建设主体代表共同签订了建设项目廉洁承诺书,承诺廉洁自律、规范管理、阳光操作,并严格接受各方监督。
    
    近年来,基建工程领域一直是社会上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同时也是高校廉政建设的重点关口之一。学校党委和行政始终高度重视基建工程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完善制度和机制、推行全程审计和监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自2012年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与校纪委协同开展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工程同步预防职务违法违纪工作以来,艺博馆作为第一个试点项目,探索了好的做法,有力推进了廉洁工程建设。
    
    面对紫金港西区大量工程全面启动,周谷平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建工程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基建工程领域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加强各方协同配合,完善监督机制,形成基建工程领域监督合力;要规范职业行为,营造良好的基建工程领域廉洁文化。她强调,我们一定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协作,在抓好工程质量的同时,同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与会代表参观了艺博馆、学生服务中心、学生生活组团工程现场,听取了基建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工程参建单位代表发言。
    
    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参建单位、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特邀监察员、教代会代表等出席会议。
    
    (文 陆兴华/摄影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