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申长雨来浙大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希望浙大成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标杆

发布时间:2015-03-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吴雅兰 古越46018




    3月23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来浙江大学,就高校知识产权及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朝晖介绍了学校专利工作的总体情况。近年来,浙大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科研项目、创新人才的支撑下,通过学校资助申请费、代理费和部分年费等措施,显著提升了专利创造运用能力,同时保护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宣传培训力度继续加大,对外交流合作逐步深入,专利各项工作发展良好。“十一五”以来,浙大中国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一直位居全国高校首位。2008年至今,浙江大学累计合同转化专利690项,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申长雨说,浙江大学规模大,学科全,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实力雄厚,这为知识产权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浙江大学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等方面继续探索,成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标杆,也希望浙江大学和知识产权局在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探索。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陪同调研并介绍了浙江省的知识产权工作。浙江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文 吴雅兰/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