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招生处发布本年度浙江省“三位一体”招生计划

发布时间:2015-04-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欣文102044


    4月5日,浙江大学招生处在浙江大学招生网发布了浙江大学2015年浙江省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经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批准,2015年,浙江大学将继续在浙江省面向2015年普通高中优秀应届毕业生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根据简章公布,考生的报名条件为“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专业意向明确、身心健康的浙江省,且已办理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手续,并通过各科目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无不合格科目)”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三位一体”为综合评价高考成绩的简称。参加“三位一体”考试的考生成绩组成为:高考成绩占60%,高中学业成绩占10%,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占30%。综合能力测试包括初试和复试。初试形式为笔试。笔试科目包括阅读与素养、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理科)和历史探究(文科)。同时,简章还规定,“三位一体”入围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位于2015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文科前2%或理科前3.5%。
    
    招生简章还公布了2015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面向文科生的有8个专业,计划名额50名。面向理科生的有37个专业,名额300名。不论是专业数还是计划名额,均比去年有比较大的增加。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网(http://zdzsc.zju.edu.cn)“在线报名”通道,从4月6日开始,符合要求的学生可以接要求递交报名信息。初试测试时间已经确定,为2015年5月1日。复试将在高考后进行。进入专业复试的考生将在复试前选择确定自己心仪的专业,复试将由学校和各学院(系)根据专业特点确定。
    
    
浙江大学招生处负责人表示,“三位一体”招生考试的设计是为了使考试方法能更准确地体现出学生的优秀特质。浙江大学非常欢迎优秀学生报考。同时,招生处负责人提醒考生朋友在报名前对自己的学业和综合能力进行理性的分析。
    
    (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