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大接受等级平安校园考评

发布时间:2015-04-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44150


    4月13日,浙江大学接受浙江省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组长,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率专家组对学校进行了一天的检查评估,并进行意见反馈。校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考评汇报会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听取反馈意见,副书记任少波汇报“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并陪同检查。
    
    这次考评是继2004年平安校园建设评估后新一轮的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评估。2004年以来,浙江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历经创建、巩固、深化等阶段,学校把安全稳定工作看作办学的基石,以完善长效机制为目标,落实责任制为基础,以精细检查、隐患整治、积案化解、预案建设为重点,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平安校园建设已成为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抓手。
    
    听取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汇报后,考评组进行现场考评。台账考评组查看平安建设相关资料,现场考评组分四个专家小组赴校区实地考评建设工作。经过一天的检查、走访、测试等,专家组对检查结果作了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认为浙江大学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重视、理念先进、制度完善、防控有力、特色鲜明、走在前例”:校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党政领导共同抓,抓领导,抓落实,抓协同;平安校园建设理念先进,纳入学校办学治理能力体系,编入十二五规划,纳入综合改革方案;结对、调研、报案、评估、征求意见、预案及演练等制度完备;防控措施有力,防的方面在于教育考试安全关口前移,学生、教师、家长联动,利用新媒体互动,营造安全文化。控的方面在于精细化检查、实验室专项整治、舆情监控、“四动一击”控案,效果明显;安全教育考试、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智慧安防信息平台建设各具特色;在检查、预警、防控、处置等治理能力走在全省高校前列。
    
    专家组还逐一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家组建议,要进行分门别类,举一反三,从落实责任、强化执行等方面及时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着力在突出重点、提升针对性上下功夫,着力在做深做细上下功夫,力争消除盲区和死角,避免出现领导重视、最后不落实的现象。
    
    邹晓东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考评指导,他表示,考评提出的问题,学校一定高度重视,抓紧梳理、研究,加紧整改,建立长效机制。要以本次考评为契机,从细处着手,加强研究、教育,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技术防范,加强综合治理,把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抓常抓长,创新探索,确保校园长治久安和谐稳定。
    
    (陆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