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应伟清入选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5-05-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宗讯 编辑:高楚清17625


    由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中国教育报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奖名单日前揭晓。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云峰学园党总支书记、学园主任应伟清老师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应伟清老师自1990年毕业留校担任辅导员至今,一直工作在基层。25年来,她坚持用所学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和积极心理学理念,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学工一线服务了13000多名学子,提供1000余次个体心理咨询。期间,她带领同学们自己动手,在学园建起体操房、心灵驿站、健康生活基地、阅空间,开展 “领雁工程”、建设“新四军教育基地”、建立“党史工作站”等,将“幸福”理念融入到高校育人工作中来。曾先后荣获浙大管理、服务育人先进个人,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浙江大学心平教学贡献奖等荣誉。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自2014年12月启动以来,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各高校推荐的684名辅导员参与评选。经过入围、提名、终评答辩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11名“年度人物”和39名“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奖人员。获奖辅导员长期在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受到师生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宗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