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图片

听老教授谈文军长征

发布时间:2015-05-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岚 周立超3217





    “在湄潭的时候,母亲就是用这个有着鲜明贵州特色的背篼背着我,以便腾出手来劳作。当学校即将复员杭州之际,大家都忙忙乱乱地整理行装,母亲说:‘我一点也不乱,我只要有这个,把你一背就什么都在了’。”当朱祖祥先生的女儿、浙大西迁时期出生在湄潭的朱荫湄教授向大家展示母亲留给她的红色婴儿背篼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5月15日下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举办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让历史昭示未来”座谈会,来自农学院、蓝田学园学生们和部分相关部门的师生代表聆听了抗战老战士温其彬、曾经历西迁时光的老教授梁竹青、高明尉、祝其本、陈健宽、朱荫湄等的回忆。省关工委副主任张绪培、陈子元院士及相关老领导程家安、夏英武、邹先定等出席了座谈会。
    
    (周立超 张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