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祝灵君作“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05-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沈梁燕 古越62081




    5月15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应邀作“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学习会。
    
    祝灵君围绕宏观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分析了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思想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八项具体要求,阐释了当前党管治党存在的几个理论问题,重点讲授了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坚持以上率下,启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开局。要以建章立制为总抓手,以从严治吏为突破口,培育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氛围。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和持久耐力。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相结合,科学利用人与制度互动的函数关系,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遵循管党治党的基本规律,寻找全面从严治党的内生动力和健康活力。
    
    金德水说,这次学习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集中学习,也是学校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的理论学习环节,学习辅导报告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将实际工作与时代要求相结合,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为我校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他指出,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实施党建伟大工程、实现党的伟大事业”的要求,紧紧围绕建校120周年前后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将全面从严治党与谋划新一轮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施教育综合改革更加有机地结合起来,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校领导吴朝晖、邹晓东、宋永华、任少波、罗卫东、严建华、罗建红,总会计师、副秘书长、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全体辅导员等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文 沈梁燕/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