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浙江大学校友书画社成立

118周年校庆校友书画展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61713


    “爱校如家”、“求是校训传万代,竺公精神耀千秋”,在校友书画展笔会上,校友总会顾问、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舒惠国,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率先为笔会开笔,遒劲有力的大字透出了浓浓的爱校荣校情怀。
    
    5月17日上午,在118周年校庆之际,浙江大学校友书画社宣告成立,校友书画展暨笔会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楼举行。舒惠国、张浚生和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出席并讲话,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代表学校致辞。
    
    浙大的诗词、书画都有良好的传统,历史上也名家辈出。张浚生、张曦等在讲话中表示,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艺术学科,一流的艺术学科必须要有一流的艺术社团,而一流的艺术社团必须要培养一流的艺术人才。学校的硬件设施越来越好,这也为艺术学科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他们表示,学校的声誉由各方面综合而成,今天有书画浙大,明天会有诗词浙大、人文浙大、理工浙大等。在校友中成立书画社,也开创了高校校友工作的先河,要努力打造浙大的名片,把书画浙大推向全国。
    
    浙大校友书画社由无锡浙大校友会副会长黄华顺等牵头发起,在去年无锡笔会期间开始筹备工作,一批热爱书画的校友希望通过有组织的交流,提高书画水平,也凝聚起书画界的校友。筹备工作得到了校友总会和学校相关院系、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书画社在短短的时间内发动人员,征集作品,布置展览,筹备成立。
    
    据悉,书画社由张浚生、潘云鹤、张曦、卜凡孝、任少波、罗卫东、王鹤鸣任顾问,陈振濂任名誉会长,云南校友会副会长、云南书画院院长王献生任会长,黄华顺任秘书长。书画社的成立,实现了校内外的书画互动,也为学校和校友之间增加了一条联络的渠道。
    
    (陆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