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胡海岚团队加盟浙大

发布时间:2015-05-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卢绍庆25999





    5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举行“浙大欢迎您”仪式,对新加盟浙大求是高等研究院的胡海岚博士和她的团队表示欢迎。“作为西湖边出生成长的杭州人,能够有机会回馈家乡,为浙大服务,感到特别难得和高兴。”胡海岚说,成为一名浙大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胡海岚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09年入选“百人计划”,加入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她在国内组建的实验室致力于研究情绪与社会行为的分子与神经环路机制。在情绪影响学习记忆的分子机制、情绪效价的神经编码、抑郁症发生的核心分子机制,以及社会等级的神经环路基础等方向,取得了既有理论意义又有潜在应用价值的系统性原创成果,相关成果在《科学》等期刊发表。胡海岚于2012、2014年两次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3年获明治生命科学杰出奖等。现任ScienceNeuron等杂志的特邀审稿人。
    
    
“非常高兴能成为浙江大学求是高等研究院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和医学院的一员,感谢学校为我和我的团队提供实现梦想的宝贵机会和平台。”胡海岚说,来到浙大校园还不到一个月,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热情关心和温暖。“包括这个仪式本身,都使我们从内心深处特别有归属感。”她表示,在学校的倾力打造下,浙大求是高等研究院和医学院已经引进了多位顶尖的专家和同行,非常期待能与大家共事,“希望能和团队一起,在全新的起点上,全力以赴,放飞梦想,作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
    
    
浙大常务副校长宋永华出席仪式,为胡海岚佩戴浙江大学校徽,他表示,胡教授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和优秀的博导,她的加盟,一定能加快浙大求是高等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期待胡教授带领团队在神经科学领域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
    
    
浙大人才工作办、求是高等研究院、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