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最美校歌礼赞校庆

“歌咏求是 筑梦中华”合唱比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招艳阳91752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 5月21日,在浙江大学迎来118周年校庆之际,最美校歌再次在启真湖畔紫金港剧场唱响。浙江大学建校118周年校庆大会暨“歌咏求是 筑梦中华”合唱比赛(决赛)现场,12支入围队伍用歌声迎接校庆、颂扬求是,抒发对母校的爱与祝福。
    
    
校领导吴朝晖、邹晓东、任少波、周谷平、严建华,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郑造桓、王玉芝、李培培和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吴熔、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逸凡等出席校庆大会并欣赏了各参赛队的精彩演出。
    
    
本次大赛自2015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全校各院系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响应,共有51支队伍组队参赛。经过3场初赛,大赛选出了12支队伍进入到当晚总决赛。决赛环节中,每支队伍各显神通,现场朗诵、师生伴舞、情景表演等各种形式让校歌演绎更显生动、更富有感染力。
    
    
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每支入围队伍专门加唱一首抗战纪念歌曲,以激励青年人永葆中华民族团结统一、奋斗进取的强大力量。
    
    
决赛晚会上,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和学校老年合唱团还专门为大家表演献唱《大禹纪念歌》,进一步传承大禹治水的伟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专业评委现场打分,校机关、附属第一医院、城市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医学院五支队伍荣获大赛一等奖。
    
    
(招艳阳 学生记者